重慶966966文明熱線由重慶市文明辦、重慶日報報業集團主辦,重慶晨報承辦,公安、市政、交委、教委、衛生、環保在內20多個市級職能部門(含窗口單位)已進入文明熱線的聯動工作通道,承擔著信息的受理、派發、處理、反饋功能。
  重慶966966文明熱線接聽並處理各類與生活相關的建議、咨詢與投訴,你有什麼急事難事都可以撥打電話966966,我們也會將相關職能部門的解答及時向你反饋。
  幫你說說
  陳女士:我是合川區望江樓社區的居民,社區消防通道長期被攤販占道經營,路人通行不便且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,希望有關部門能夠儘快整治。
  合川區文明辦:我們召集了有關部門進行調查,該市場的幾個通道原是由市場管理辦公室進行管理,之後,市政等相關部門對進出市場的6個通道進行了整治,將通道按照城市主幹道的標準管理,但經營戶反映強烈。接下來,考慮困難經營戶的實際生存需要,將以疏為主,要求經營戶在不妨礙通行、不污染環境衛生、不擾民的前題下適當規範占道經營。
  劉先生:1月9日上午,我在渝中區捍衛路坐出租車到江北電子校。上車後,出租車駕駛員表示要去大渡口,於是我下了車,但緊接著,就有兩人上了這輛出租車,目的地是南岸區區府。該出租車的車牌號是渝B1T756。
  市交通執法總隊直屬支隊:通過調取此車輛的GPS,顯示事發時,該車在江北鄭家院子輕軌站,並不在事發地。聯繫乘客,因無法確定車牌號且放棄投訴,故無法立案。
  鄒先生:我是九龍坡區黃桷坪黃桷街道附近的居民,進入冬季後,沿線路燈的開關燈時間讓出行的居民感到很不方便。
  市市政委:經過現場查看,黃桷街道附近的路燈由市城市照明管理局楊家坪所管護,其表示將適時調整路燈開關時間。
  趙先生:九龍坡區謝家灣華潤二十四城1號門,拋沙現象很嚴重,主幹道全是泥沙,環衛工人一掃便會出現很多揚塵。
  九龍坡區市政管理局:經核實,環衛工人每日都對該處按時打掃,環衛車輛每天不定時灑水,現已告知環衛部門每天儘量灑水後打掃,並改變打掃方式,減少揚塵。
  劉先生:我是渝中區朝千路5號樓的居民,距離我家20米遠的區域,有一施工工地常在凌晨施工,噪音特別大,我和鄰居們每晚都因為這些噪音休息不好。
  市環保局:經查,投訴涉及的工地為重慶來福士廣場工程,目前處於土石方施工階段。由於朝天門地區白天實行交通管制,根據相關規定,該公司向有關部門申辦了夜間施工臨時排污許可證。為了減輕夜間施工對居民的影響,渝中區環保局已要求其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來緩解矛盾,儘量降低夜間作業的頻次,避免人為噪聲擾民,並選擇新型設備並加強保養,禁止施工車輛鳴號。
  幫你找找
  南京的張先生:我名叫張錦林,今年58歲。1989年,我與老家在重慶梁平合興鄉的前妻常小紅在南京結婚,9年後離異,此後少有聯絡,兒子隨我在南京生活。去年,我被查出患有癌症;上個月,醫生告知病情惡化,所剩時日不多。我現在唯一牽掛的是剛滿20歲的兒子,孩子在單親家庭長大,性格內向。我現在非常期望前妻能夠看到這則“尋人啟事”,儘快與我聯繫,接兒子一起居住,重新給他一個家。
  如果你認識常小紅,請捎個信給她;你可以撥打966966或直接與張先生聯繫,電話是15366050370。
  幫你問問
  劉先生:我的戶口所屬在渝中區。身份證不慎遺失,請問能不能憑戶口簿前往市公安局補辦身份證?
  市公安局戶政處:根據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》有關規定,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,應當持本人居民戶口簿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照相、採集指紋信息、申報丟失補領。
  王先生:渝北區北環天鄰風景小區附近,此前一直在修餘松路立交,所以465路公交車在紅星美凱龍設有站點,現在餘松路立交建好,站點依舊沒有恢復。我想請問,該站點是否已經被取消。
  公交集團:目前465線停靠的是北環一站,該站點離紅星美凱龍站只有200米左右,間隔距離很近,故紅星美凱龍不再設站停靠。
  請你建議
  蔣先生:我想提一個關於出租車的建議,在日常乘坐出租車的過程中,我發現出租車駕駛員的有些行為很不規範,比如,可以在乘客下車時,主動提醒乘客拿好行李下車,把車票主動給乘客,提醒下車註意安全等,多說幾句話,營造一種更加和諧的駕乘關係,拉近彼此間的距離。
  市交通執法總隊直屬支隊:蔣先生的建議對於提升重慶主城區出租汽車服務水平很有幫助,非常感謝。
  在出租汽車駕駛員進入行業前的培訓中,文明、規範服務是一項重要的內容。在日常執法過程中,我們也要求出租汽車企業落實企業責任,提升駕駛員綜合素質,將出租汽車打造成為一道靚麗風景線。
  今日連線記者 王珊  (原標題:請讓晨報來幫你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44llym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